close
認識如中之初,是他找上門要我幫他為廣播廣告配音,後來音沒配成,但持續的聯絡倒也就漸漸熟絡起來,尤其在無意間聊起星座時,意外發現兩人的太陽和月亮星座相位竟恰巧互補(我的太陽星座→雙魚,月亮→巨蟹;他的太陽星座→巨蟹,月亮→雙魚),我心中暗忖:「該是個一輩子的朋友了。」

身為如中的閨中密友之一,我其實是有些小牢騷要發的:第一、他嫉妒,他每每在節目裡賣力耍寶,但當我私下張牙舞爪向他傳述一些八卦時,他總會擺出一副吃不消的表情喝阻我,我相信他是意識到自己裝可愛的功力遠不及我(雖然我還比他老一點點)。第二、他驕傲,偶爾和他在外餐聚,點餐時他一定只看menu上最便宜的那一區,只要我消費比他高,他一定會擺出勝利者的pose,並趁機教訓我。第三、他狡猾,今年適逢我三十大壽,當我一一答謝過眾親朋好友的恭賀和祝福之後,他還要錦上添花地在一個月之後,再送來一份滿月禮物和卡片,這不是害我欠他是什麼?第四、他泛溫情,我的代步工具是摩托車,自從第一次順路載過他之後,儘管和他認識以來,我從來也沒出過意外,甚至已經被他調教得習慣只騎30km/hr的速限,他還是不厭煩地、三不五時地叮嚀我要小心安全。第五、他耍賴,他自願和我打賭,如果他的《不再愛你的理由》會暢銷到再版的話,就隨我到健身房跳一次有氧舞蹈,結果拖到現在我已經為他的第二本書寫序,他還是沒兌現這個已經賭輸的承諾。第六、他善變,他可以在一個絕對歡樂到瘋狂的情境裡,因為聽到一則剛剛發生的災難新聞,而瞬間不留情面地悲傷難過起來,感傷的情緒甚至可以延續好幾天,他對生命的用情至深,往往教朋友們為之驚愕。

至於其他如虛榮、愛現、濫情………的小毛病,我也就不一一詳述,因為這終究該是一篇讚美他、並有助這本書暢銷的序(之一),所以,開口前讓我先深吸一口氣--呂如中真是一個善良可愛真情至性奉獻犧牲穩紮穩打實學苦幹讓人心疼的好朋友!

(載於《非常想你的藉口》呂如中著 大田出版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we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